2011年12月13日 星期二

[生活中的小事物]小精靈般的好奇靈魂:黃如琦(吉尼) 圖文/賴正晃

最近接了一個排練助理的工作,認識了一個演員。起初,我並不知道她是誰(其實很多人我都不知道誰是誰XD,回來才知道吉尼有參加過星光七),直到我拍了這張照片之後,我才對她產生了十分濃厚的興趣,這是我們第二次見面。


因為導演的關係,吉尼每次都會帶吉他到排練場,第二次排練是拍劇照,在等候的時間,吉尼便拿出了吉他在一旁默默的練琴,身為不專業的排練助理,當然很分心的在關心演員在做的每一件無聊事情,順便偷聽美妙的音樂,當時只覺得他在彈琴的時,四周會出現某種氛圍,但我不太知曉得是什麼,直到我拍下這張照片,我發現我了解了她。
那個氛圍是一種輕靈、好奇的感覺。輕靈來自對生活的態度,好奇是對音樂的態度,兩者組合成吉尼的創作。如此,吉尼才能唱出好似小朋友的純真清澈。有時候真的覺得創作就是這樣,不停地去尋找最原始、最單純的感覺,最後只好把自己變成小孩。

最後附上吉尼一首我很愛的歌

這讓我想到鄒小弟的冒險計畫,雖然嚇死一大批大人們,但真是有史以來最強的冒險家阿!差點就環島成功了。嘿!我們繼續冒險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