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25日 星期四

[社會人文][淡水重建街]淡水重建街創意市集8月份 圖文/賴正晃

     2009年的夏天,我開始一個計劃,那個計劃是我想要在最貼近群眾的地方推廣藝術欣賞。2009年的夏天,他們也開始了一個計畫,他們希望帶來觀光的人潮,讓群眾注意到這個地方,這一個我們共同奮鬥的地方,是俗稱淡水第一街的重建街。
     後來經過了某些原因重建街面臨拓寬,創意市集也暫時休息了,而那段時間我正好在朝舞台劇發展,也較無心思著力於此,直到有一天我又來到了重建街,回憶起當年奮鬥打拼的時光,真的好想再拚一次,沒想到就從阿忠哥那聽到創意市集要重開的消息,因此當負責人打電話給我的時候,我連想都沒想就一口答應了,從此又展開了另一段旅程,旅程到現在過了三個月,這三個月又讓我多了許多瘋狂的想法,也完成了瘋狂的展板,更瘋狂的是我想為這裏、為整個淡水做個十分巨大的專題,這篇將會是一個開始,2011年八月,我們換個嶄新的面貌,繼續戰鬥吧!

1.小巷子裡的創意市集,重建街創意市集。

2.第一攤是賣衣服的,我好愛這種縮在角落的感覺。

3.這個市集要一階一階爬上去。

4.那小孩玩的那張紙其實下面有狗大便。

5.

6.馬克杯的老闆在禮拜六晚上會在漁人碼頭和朋友走唱
我勸他賣出一個杯子就唱一首歌給客人。

7.他馬上就衝上主舞台了。

8.很有特色的階梯是看台區,後面那些相片就是我的攤位,有點害羞。

9.這邊有大部分的攤位都要這樣斜斜的。

10.是上面農夫市集的小孩,他們要義賣蓋教堂。

11.一直都很支持重建街的吉他沙龍。

12.據說那個架子是自己設計的。

13.

14.根據重建街14號的少東說,這是他有生以來看到重建街最熱鬧的一次。

15.本次市集的主打是農夫市集,他們的作物全部是淡水土生土長的產品。

16.神秘種子,這次太忙了沒時間去深入了解,下次去問看看是什麼。

17.手工肥皂還有一些農產品。很多社區都會開班授課讓大家在農忙之餘學習手作物
手工肥皂就是這樣來的,但每個手工肥皂都會有許多不同農民的巧思在裡面。

18.剛剛義賣的小朋友就是他們帶來的!

19.這些棵都是一大早做的喔!因為夏天容易壞掉。但據說下一次就換成碗稞了,有興趣的朋友下個月10.11可以來買喔!

20.

21.淡水蔡家村的有機農作,還有複方仙草茶很好喝!

22.

23.

24.

25.這邊的階梯就可以市觀眾席。

26.

27.這兩個小朋友大家應該很面熟。

28.上面也有觀眾席。

29.耳朵痛。

30.小高是淡水很有名的街頭藝人,粉絲正在幫他拍照。

31.很厲害的小飾品婆婆,他的迷你口琴很熱賣。

32.他就是重建街14號少東,後面這間香草街屋就是他開的。

33.

34.

35.小朋友總是最愛音樂的。

36.上方看台區。

37.二手區

38.擲茭情是這個月的活動。

39.小高很吸睛。

40.二樓看台區的人們正在為台下喝采。

41.

42當地居民,他是男爵的媽媽。

43.聚集越來越多群眾。

44.


淡水重建街的創意市集並不是每個禮拜都會舉辦,只有在每個月的第二周舉辦,接下來九月份的時間會在9/10-9/11隔天就是中秋節了,據說籌備小組們正在準備更精彩的活動!大家有空可以來這個地方逛逛喔!而我也會盡量每個月都出現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這個地方找我吃東西聊天,我也會很樂意和大家分享我的夢想的喔!接下來我也會持續不斷的進行重建街的專題,如果有意願參與的朋友可以E-mail & MSN:coldcoolguy@hotmail.com,或者到FB加我好友,只要輸入賴正晃就可以找到了。謝謝。

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