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25日 星期四

[社會人文]當代的時代照片-淡水重建街

當代的時代照片-淡水重建街

        一直以來我們認為過往的時光一去不復還,大家也常常回憶以前那個台灣錢淹腳目、張雨生的音樂、廟口的熱鬧、新浪潮電影.......等等這些生猛有勁的時光,並且感嘆往日不再,現在的社會充滿霸凌、鬥爭、勞資不平衡、生育率降低等等的問題。的確現在的社會充滿了問題,人民已經不再樂於助人,幫助別人會被告、人民已不再團結一致,因為我們是不同族群,人民已經忘記追求夢想,因為夢想完成之前會先餓死,人民已不再......。去年的夏天因為工作的機緣,我跑到了六龜鄉,我在那邊看到了15年前我認識的那個台灣,我好興奮,買了好多不是在任何一條老街會出現的復刻零食,我在那發現了一個屬於我的鄉愁,一個一直停留在千禧年之前的鄉愁,台灣的純樸台灣的美在那邊毫不保留的展現給大家。今年,我短暫的跑到台中的和平區,在那,我又看到了那一個屬於我的鄉愁,因此我以為唯有跑到深山當中,才能找到那些被儲存起來的時間,直到了幾周前,我在台北找到了,原來那些過去的純樸與熱忱並沒有消失,只是被巧妙的隱藏在我們身旁,只是我們沒有發現罷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