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15日 星期四

[生活中的小事物]打火精 圖文/賴正晃


這完全是昨天看別人拍後自己順便拍來玩玩兒的照片,光圈f2.8 快門1/8000 ISO6400 用的是60mm的微距鏡大家有興趣可以自己玩玩看。
 


我從小就很喜歡玩打火機,玩到某種瘋狂的程度,目前除了把打火機弄爆炸之外,其他該玩的應該都玩過了,而我小時候甚至曾經為了玩打火機,燒掉別人家的東西,夠愚蠢的。長大之後雖然沒有抽菸,但一直都想要買一隻zippo回來把玩,可惜很貴。

雖然沒有抽菸,但我的抽屜裡依然躺著無數個廉價贈品打火機,也沒有特別收藏的意思,所以我從來不知道我有哪些打火機、有幾個打火機,甚至我連他們在哪都不太確定,他們就是存在著,無聊的時候便拿出來撥撥火石,或者玩個火雲掌小伎倆。

對我來說打火機的喀嚓聲,就好像釋放著一小塊靈魂,這塊靈魂給了大家能量,抽菸的人沒有它就沒有能量,甚至必須為了打火機跑到一點都不想進的7-11,拜拜的人沒有打火機,燒香燒金紙都沒轍,而且這不是轉換宗教信仰就能解決,因為基督天主教們偶爾也要點點蠟燭,那打火機還有什麼用途呢?我想,是娛樂吧,我們可以拿打火機ㄕㄠㄑㄧㄥㄨㄚ,可以拿打火機放鞭炮,可以拿打火機控窯,這都是娛樂阿,算了,前面那一串是屁話。但我想,如果不是被打火機燒到會燙,我想打火機可以出個療癒系產品吧,跟薰香蠟燭一樣。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